發聲首頁> 蝦咪作品> 紀錄片工作坊> 2011 紀錄片工作坊

2011 紀錄片工作坊

2011/06/30


 
拍紀錄片是不是要有詮釋歷史的能力?或者是得負擔一些責任?實際上,拍紀錄片該做的,就是把自己在乎的事情、還有自己的主張好好的講出來。
 
課程中,同學們記錄自己的父親、台北施工工地的景象、還有自己的想法等等,把對紀錄的熱情,還有喜歡的人事物和想法呈現。透過課程,學會整理自己的想法,並嘗試表達自己的觀點。
 
 
 鶯歌父親
 2011│HD│Colour│00:08:47
 導演:侯奕丞
我在鶯歌生活了十七年,火車是每天必備的交通工具,火車站牆上的馬賽克壁畫,是我父親的作品。每當火車出站,火車就將我與我父親地作品拉開距離;我們之間也許真的存在一段距離,因此我想用攝影機來記錄我的父親。

 

 不一樣的建中
 2011│DVD│Colour│00:06:59
 導演:陳昀
在不了解建中的人們眼中,建中是很棒的一所高中;是的,他很棒!!但,我想他的棒和你們所想像的,是完全不同的。

 

 笑憶
 2011│DVD│Colour│00:09:05
 導演:楊翊
歡樂的高中男生宿舍的生活、三十元鬥魚和凌波微步,充滿歡笑回憶的味道,就這樣突然湧上來。
 
 
 玩高中
 2011│DVD│Colour│00:05:23
 導演:林佳錚
高中生活就是要多采多姿,不應侷限在書本裡。我們要多接觸這個世界,出去走走、出去打球、出去學習。

 

 歡迎來到大北異 Welcome to Tapeii
 2011│HD│Colour│00:15:25
 導演:楊鎮源
我想人的本性中多少都有一些對自然的傾向,然而在文明社會的發展中,人造物卻逐漸與人性產生異化。工地圍籬上的花草樹木,嘲笑著來往的人們。都市中的初生心靈,伴隨著無限膨脹的發展主義成長起來,心中又會折射出怎麼樣的映像?

 




會員帳號 加入會員
會員密碼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