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聲首頁> 活動報導> 網站活動> 金馬獎大導演陳哲藝現身傳授

金馬獎大導演陳哲藝現身傳授

2014/10/02


 
同學們引頸期盼的第一場電影學校導演座談隆重登場啦!這次邀請到同學們電影<爸媽不在家>的陳哲藝導演和大家分享,導演輕鬆但又不失深刻的分享,加上平浩老師幽默風趣的主持方式和對談,無不吸引同學們的目光。
 
座談一開始由導演怎麼會成為一位導演說起,受四歲時第一次進戲院看電影,和當時電視上張藝謀執導的藝術片影響,讓他在15歲時決定要當導演,為此他寫了電子郵件給世界知名的電影學校,詢問要如何成為一個導演?這樣執著又富有行動力的精神,讓台下同學們驚呼連連。後續的分享中導演也提到,要拍電影的人就是要看很多很多的電影,因為電影是一門很難學的學問,是一場永無止盡的追尋與探索。
 
中場休息時,同學們爭相和年輕帥氣的導演合照,待人和善的他也是來者不拒。紓解了同學們絡繹不絕的合照人龍後,進入大家最期待的提問時間,或許因為合照和導演的距離更近了,同學們的提問也十分踴躍。從電影中各項細節的設計,如配樂、角色、物件,到拍攝時遇上的困難和為什麼要取做現在的片名都有,可見經過兩次的討論讓大家對於電影的內容能有更多關注。 其中同學們最感到有趣的地方,是導演分享劇組的工作現場,讓大家知道原來一段小小的對白,劇組必須花上多少心思來完成拍攝,導演、演員,到攝影、燈光、美術等人如何在彼此的位置上相互合作,完成一部電影。
 
最後同學對於片名的提問也做為今天的結尾,<爸媽不在家>看似劇中爸媽都存在於這個家裡,卻又好像從來都不存在,亦如電影要看見的本來就不是只有畫面本身,還有更多視覺上所看不見的情感與詩意。相信經過幾次課程的同學,一定能慢慢體會看電影有多少有趣的地方值得留意!




會員帳號 加入會員
會員密碼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