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聲首頁> 活動報導> 網站活動> 『看電影談愛情』侯季然 vs 南方小羊牧場

『看電影談愛情』侯季然 vs 南方小羊牧場

2013/10/04


來到電影欣賞座談的第二場囉,今天播映的是侯季然導演的作品:南方小羊牧場。聽到這麼可愛的片名,還不快來一窺究竟。

咦咦?好熟悉的場景,原來南方小羊牧場,指的就是台北知名的補習班聚集地南陽街,這不是台北高中生熟悉的地方嗎?而導演運用一部電影的時間,把在這條街上發生的故事都編進去,實在是太厲害了!

導演和編劇跟大家分享自己的高中生活,發現大家都不約而同地去過南陽街補習,看來這段回憶對大家的影響很深呢。

討論中播放導演以前拍的紀錄片作品「我的747」,原來只要故事說得好,連自己生活中的小故事都可以很吸引人呢~

緊接著播放短片「養樂多」,導演告訴同學如何將多個不同的故事,交錯在一起,卻又讓整體故事不失完整性。

活動告一段落囉,最後是同學與導演的對談,大家可以把自己想問的問題與導演討論。你也對電影或是如何說出自己的故事很感興趣嗎?那就快來我們青少年發聲網,讓我們一起把創作變得so easy!

                             

By  發生什麼事青年團  奕丞




會員帳號 加入會員
會員密碼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