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聲首頁> 蝦咪作品> 紀錄片工作坊> 【昨天發生一件事】紀錄片

【昨天發生一件事】紀錄片

2011/06/29


 

 

 The Only
 監製:郭樂興  導演:邱瑞傑
 2011│HD│Colour│00:16:40
在台灣南部的山區,有一個排灣族的部落,部落裡的一所學校,裡面只有一個學生,他的名字叫邱瑞傑(押真)。
押真記錄了在學校及內文部落的生活。部落的同儕和玩伴很少,學校也不大;縱使只有獨自一人,押真也真心喜歡他生長的地方。升初中時,押真面臨要繼續待在山區的部落,抑或是搬到城市中繼續升學的難題。面對於這樣的抉擇,押真將如何選擇?

 

 繩力女孩
 2011│HD│Colour│00:13:35
 監製:蘇哲賢  導演 / 拍攝:景美女中拔河隊 
每位繩力女孩在練習拔河、面對挑戰時幾乎都嘗遍了酸甜苦辣。過程中有收穫和歡笑,但同時也會遭受到爸媽的反對、朋友的不解,以及訓練過程中的停滯和挫敗。
她們不斷提醒自己讓自己努力不懈的原因:既然選擇做這件事情,就應該達到自己對自己的期待。拔河不是一輩子,但是學出來的態度是一輩子。所以不管如何都要熬下去。誰最強,我最強!我相信,我一定會成功!

 




會員帳號 加入會員
會員密碼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