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YoungVoice 不簡單生活節



YoungVoice 不簡單生活節12/9-12/13
年輕的勢力正在蔓延,用一張張會說話的照片,一支支會說故事的影片,Young Voice不簡單生活節要占領台北東區,透過學生聯合影展及視覺藝術展,和全世界宣告他們的青春世代正在搖滾。


今年主題為「聲音」,有專業導演全程陪伴創作外,還有專業影評人的影像閱讀課程,以及劇場表演工作者的創意開發訓練,藉由不同的影像表達訓練學會媒體識讀的能力,並發展出屬於自己的故事,實際執行拍片計畫,透過專業團隊在實作過程中給予學員指導,讓同學們在輕鬆的氛圍下,構思屬於自己的青春紀事,完成一部傳達青少年好樣主張的影片!

 

 

Step Stop

 

五味雜陳

 

深聲夢

 

心響似曾

 

夢響

 

回生

 

我會記得

 

 

64位來自都會區的高中生在2012年寒假及暑假,帶著想像跟期待前往花蓮、台東的部落與農村,經驗了全然不同的生活。每位同學真實地觀察、體驗周遭一切的人、事、物,不斷的提醒自己不要設限,用熱情而謙虛的態度去感受與體會自己所不熟悉的文化,並以文字、平面或動態影像,紀錄當下體驗、發掘的過程。透過五位專業導演在旁的全程側拍,呈現了這群都會青少年與在地居民從陌生恐懼到熟悉友好的動人歷程。

 

風聲、雨聲、車聲、鍵盤聲、手機鈴聲.... 你的日常生活中有多少聲音?
媽媽的歌聲、同學的歡笑聲、考試的鐘聲、MP3的音樂聲.... 你的生命中又有多少聲音?
這些聲音都在訴說一個個不同的故事,那你的故事呢?
2011青少年發聲Young Voice!我在等你聲音!

 

每個年輕的生命過程都是一段特別的故事,透過影像的紀錄,讓青少年更進一步思考、反省與自身及周遭環境間的關係和各種相牽連的議題。「昨天發生一件事」計畫,包含影音作品「西區真的有青少年自傳劇團」、「景美女中拔河隊」、「我的內文一人小學」以及教育部媒體素養教育推廣計畫福營國中的參賽作品,透過專業影像工作者的陪伴,在學習記錄和媒體近用的過程中,讓每個青少年從心出發,發展自己的視野,重新觀看自己的生命經驗,認識並肯定自己,真誠、勇敢的發聲!

 

繩力女孩

  The Only

 

 

5部由高中職學生及大學新鮮人拍攝的紀錄片──關於自己以及自己所處身的環境──從家庭、學校到生活的各種面貌。有承載文化責任的燒陶家族第二代,有輕鬆可愛的住校男孩極短篇,有籃球女孩的寬廣世界,有少年冷眼端看城市不停歇的工地與噪音,還有從學弟身上回首的校園青春。雖然都是第一次嘗試的小導演,但誠意十足,部部作品誠摯動人。在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教授曾吉賢老師的指導以及助教程耀霆、劉嘉雯的陪伴下,從最簡單的概念發想、主題設定到分鏡腳本製作、拍攝與採訪、剪輯與後製,均由學生自己獨立完成,絕對讓你眼睛一亮。

 

玩高中

  不一樣的建中
 
笑憶   歡迎來到大北異 welcome to Tapeii 

鶯歌父親

 

 

 

 

 

 

 




會員帳號 加入會員
會員密碼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