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聲首頁> 活動報導> 創意拍片營> 決戰開麥拉! 2012拍片營 - part 2

決戰開麥拉! 2012拍片營 - part 2

2012/09/18


<DAY3>

早安,大家昨天應該沒有被童話故事困擾到無法入眠吧!現在就一起跟著大熊老師來暖身吧!
 
拍手踏腳,聽起來、看起來好像都很簡單,但是如果不夠專注,可是會多傳、漏拍或放槍的呢!
 
讓我們來看看助教阿花放槍的後果!
 
暖身過後,就要來驗收昨天的作業──童話故事改編囉!
 
嬌小的快樂王子和喝了愛莉絲藥水的巨大拇指姑娘之間有著什麼樣的故事呢?
沒想到乖巧的桃太郎竟然為雞狗猴毒品!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當長髮公主碰上i Pad會迸出什麼要的火花呢?
 
體驗過改編童話,就要來學習編劇方法,大熊老師要敎大家的是連好萊塢都在用的編劇大法唷!
 
學會編劇方法後,練習的時候到囉!看看當外星人來到地球時,該怎麼和地球人溝通,又會發生什麼事呢?
一樣先請助教為大家示範,記得,示範過的材料都不能用喔!
 
妳看妳看,外星人耶!
他是想要吃東西嗎?可是好像怪怪的!
喔!原來他們是這樣才會來到地球的!
他們要的原來不是食物,是飛碟的能源啦!而且是寶特瓶唷!
耶!外星人們可以順利回到自己的星球去囉!
 
現在讓我們一起拯救外星人吧!不過,大家討論的樣子,看來都好苦惱喔!
 
是時候換大家上場了!
 
你們看,我們抓到外星人了!
來人阿,把她押進水裡!
等等,我好像聽到她在說些什麼!
喔!原來她是想要回到她的星球去啦!
 
阿哈!看來……是外星人哪!
根據線報,某科學家的實驗室裡藏著神秘的外星人,請看我們的獨家報導。
我發現,把她們說的話倒著播就可以知道她們在說什麼了,趕快錄下來看看。
喔!終於聽懂她們在說些什麼了。
 
學會編劇,成功拯救外星人之後,就要來學拍片另一大任務──分鏡。
讓我們跟著建成老師一起學學其中的奧秘吧!
 
學習最好的方法,就是學會之後馬上試試看!就讓我們一起來現學現賣,到底該怎麼讓喝水分六個鏡頭以上呢?
 
畫分鏡圖,拍攝。
 
想知道分鏡分的怎麼樣,就待明天政豪哥替我們說分明!
 
經過了大熊老師的創意開發,加上好萊塢也在用的編劇大法,還有清晰的分鏡概念後,是時候來討論各小組的劇本了!
想想,「昨天發生一件事」,到底發生什麼事?
 
-------------------------------------------------
<DAY4>
 
早安,看來大家都起了個大早,繼續為未完成的劇本努力。
 
衝阿!加油!命運的正午鐘聲就要響起了!記得要先找大熊老師問診唷!
 
除了大熊老師,還有強大會診團!
 
時候到了,依依不捨的交出手中的劇本,準備接受導演、老師、助教、發聲小組得最終評比!
趁這機會,好好跟政豪大哥討教討教,關於昨天的分鏡作業。
 
叮咚,電梯到了!見證命運的時刻到了!
 
在公布結果之前,先來聽聽跟大家相依為命四天的助教們有什麼話想跟大家說吧!
  
現在就來揭曉結果!在此先恭喜確定晉級同學!
甘迪組!
阿花組!
接下來是殘酷舞台,三選二大車拼!
現在公布車拼結果,首先恭賀翅膀組!
接著恭喜芬達組!
公布完劇情組之後,就是相互廝殺的動畫組!
結果揭曉,恭喜球組順利晉級!
但是,蛋蛋組也別傷心,因為有著評審團大獎等著大家!恭喜得到量身訂做一周動畫課程!大家掌聲鼓勵鼓勵!
看看我們的浦堤(?)同學多驚訝!
在冷彬姊姊多元的公布方式之下,結果都到達了大家的手中。
 
看看小隊輔們多麼的「開心」,為了「恭喜」晉級同學,逢甲大學即將上演迅猛龍餵食秀!
 
迅猛龍出閘!
  
餵食開始!同時也看看小隊輔和組員間的感情好不好呀!
點點、美清大反攻!
唉呀,爾凝要吃不到啦!
除了要恭喜晉級同學,還要「慰問」一下無法順利晉級的同學。所以,餵食秀之後,就換助教模仿秀上場了!
 
鴨子vs.大頭、孝欣
 
熊貓vs.思荃
 
ㄆㄆvs.承安
 
小米vs.朱威
 
看看大熊老師多麼驚恐!
在小隊輔的「恭喜」與「安慰」,發聲小組的「自己人」笑話,以及施控哥的餞別談話,還有發聲誌贈送典禮中,「決戰開麥拉」畫下分號。
 
一邊繼續未完的旅程,準備繼續衝刺最後三天;一邊回到生活中繼續完成各自的作品。
 
 
順利晉級的同學終於有機會放心的逛逛遠近馳名的逢甲夜市,舒緩一下午公布成果的緊張情緒。
 
逛完逢甲夜市喘口氣後,要再進一步踏入電影的世界。
大熊老師教大家透過慢動作來掌握自己的身體,學著該如何達成在表演中需要不斷重複的任務。
 
同時,動畫組監製──珮雯老師,也在教導動畫組的同學動畫的製作方法。
 
 
精采豐富的一天再次結束,經過心驚膽顫的結果揭曉,相信順利晉級的同學們都漸漸感受到真正要上場拍片的壓力。加油!在監製來之前,再次為了劇本努力吧!
 



會員帳號 加入會員
會員密碼
驗證碼